手机细览 执检局党支部召开第三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学习会
  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执检局党支部召开第三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学习会
时间:2018-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2日下午,按照市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学习安排,执检局党支部召开第三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活动学习会。支委委员林发根主持学习会,执检局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支委委员林发根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七部分即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建设和十九大报告第五部分即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第六部分即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内容。围绕上述学习内容,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一是新时代时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我国经济工作的新思想新战略,对于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快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二是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体现了党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深刻反映了党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鲜明昭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动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坚定决心。

    警务处支部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学习讨论会

    按照市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学习安排,2018年5月28日下午,警务处党支部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活动学习讨论会。

    支委委员胡琳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内容。学习后结合工作实际,大家积展开极讨论,最后一致认为:

    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思想,锻铸司法警察忠诚品格;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四项措施,努力夯实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基础;

    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强化岗位技能培训,提升服务侦监、公诉、未检、控申、民行、刑事执行等业务部门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