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绵阳市委书记刘超莅临市检察院看望检察干警
  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绵阳市委书记刘超莅临市检察院看望检察干警
时间:2018-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1日上午,绵阳市委书记刘超一行莅临绵阳市人民检察院,督导调研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看望慰问检察干警。市委副书记付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凤俭,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长福等陪同。

 

 

刘超书记一行首先视察了未成年人工作办案区,听取了未检部门干警汇报办案区功能划分及工作职责;随后来到市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详细了解文检法医实验室和电子证据实验室建设等情况;最后在党员活动室集中看望市院班子成员,现场查看市检察院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相关资料,对市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及时出台全市检察机关具体实施意见等举措表示充分肯定。

 

 

 

 

刘超书记指出,近年来,市检察院在省检察院、绵阳市委的领导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比如2017年查办的“5.16”招投标领域职务犯罪系列案件,在强化法律监督,打击犯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刘超书记代表市委对全市检察干警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刘超书记要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本质也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市检察院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检察机关要坚持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强化检察环节服务措施,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在已有的较好的基础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担当,为推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三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机关要把办案寓于法律监督中,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司法为民。依法监督和纠正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突出问题,确保法律得到正确统一实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检察机关要继续加强改革实践探索,合理配置资源,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生根。同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法系统队伍建设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公正执法、纪律严明的专业化队伍。

 

刘超书记表示,相信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新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有所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将全力以赴支持市检察院依法履职,努力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工作。

 

当天,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刘超书记来院讲话精神及具体实施意见。

 

 

吴长福检察长表示,刘超书记的指示和讲话站高谋远、内涵丰富,对全市检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刘超书记讲话精神,站在新的历史高度思考谋划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