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关于选任绵阳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选任绵阳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时间:2023-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工商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及其实施细则等配套规定,绵阳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决定组建绵阳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按照《绵阳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发布公告如下:

一、选任名额

本次拟选任绵阳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100人。

二、选任范围

执业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注册税务师)、审计师、生态环境、知识产权、金融税务、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有关行业协会、商会、机构、社会团体的专业人员

三、选任条件

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应当拥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具备履行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时间精力,其所在单位或者所属有关组织同意其参与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

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一般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

(二)具有良好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

(三)持有本行业职业资格证书,从事本行业工作满三年;

(四)工作业绩突出,近三年考核等次为称职以上;

(五)熟悉企业运行管理或者具备相应专业知识;

(六)所在行业或领域具有专业水平或职业等级评定机制的,一般应具备相应中级以上职称或职级。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进入专业人员名录库:

(一)受过刑事处罚的;

(二)近3年受过与执业行为有关的行政处罚或者行业惩戒的;

(三)被开除公职或者开除党籍的;

(四)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五)其他不适宜履职的情形。

四、选任方式

采取成员单位推荐和本人申请相结合的方式。本人申请,需经申请人所在单位或者所属组织推荐或者同意。

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2月15日止。

报名材料包括以下内容:

(一)经签字盖章的申请表见附件1

(二)经签名盖章的承诺书见附件2

(三)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执业证书、执业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的复印件或者扫描件;

(四)发表的论文、专著、获奖等材料的复印件或者扫描件。

以上材料需提供纸质材料,按顺序装订,一式两份。

本人申请的,请与2023年2月15日前将纸质报名材料送至绵阳市人民检察院309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扫描件以PDF格式发送至以下电子邮箱。

电子邮箱:1144526247@qq.com

联系方式:市检察院黄博儒 0816-2552836

五、选任程序

(一)审核考察。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对报名材料进行书面审查,各推荐单位和申请人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管委会在必要时,可以对报名人员的个人信息的真实性、资格条件以及工作业绩进行考察核实,综合考虑报名人员的政治素质、执业(工作)时间、工作业绩、研究成果、表彰奖励,以及所在单位的资质条件、所获奖励、行业影响力等情况,确定专业人员名录库拟入选名单。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可以通过成员单位所属或者主管的有关组织了解核实拟入库人选的相关情况。

(二)拟任公示。第三方机制管委会通过在有关媒体、网站发布公示通告等形式,向社会公示专业人员名录库拟入选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七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对拟入选名单有异议的,由第三方机制管委会进行调查核实。

(三)确定人选。公示期满后无异议或经审查异议不成立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作出入选决定,颁发聘书,向社会公布专业人员名录库人员名单。专业人员任职期限为三年,期满后经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审核可以续任。

附件1绵阳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库申请表

附件2:承诺书

绵阳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

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31月6